【放酷】无题

*半现实向

是一些爱而不得。

我写半现实向指:一些和现实不符(也就是ooc)的事儿和现实中的一些真事儿。

00.  
“喜剧是穷极一生我无法割舍的东西,他也是。”  
  
  
01.再次相遇  
酷滕和天放再次相遇是在某庆典,“俩喜剧演员在某庆典上相遇?!”王天放想了想后把头发往上撩了撩,对工作人员说,“哥们儿这合理吗哥们儿?”

工作人员笑了笑,“咋的你还能有钱不赚啊?瞧不起我们庆典?”

虽说有点扯,但确实是这样。 
他和酷滕,他俩又苦又甜的。忙起来可以三天一小聚五天一大聚,不忙了呢,不忙了只能在微博上发微博说“有没有人帮我问问王天放到底回没回北京”。如果说詹编剧和张演员的爱情是浓郁的阿尔卑斯草莓味糖,那他俩就是咸菜罐子里的车厘子,初入口时咸,再品品就是车厘子的甜。

王天放笑笑,“没有没有,这不是在庆典上再看见他有点兴奋么。”

“我草这年头嘴爱都过时了,现在流行当面表达爱意了是吗?你早说啊,早说我录下来给他发过去好了。”

“哥们儿别介,我俩是梅花鹿和人参精一样的友情。”

工作人员没再搭茬,王天放说完自己都楞了一下。

我跟他,真的是纯友谊么?

谁家纯友谊从最开始的“冷冻臭带鱼”到“冰霜美少年”,谁家纯友谊从最开始的“你能不能别拿腿碰我”和亲子装到后期酷滕侧躺着搂着自己。

王天放不敢也不愿再去细想。他现在只想着收拾收拾自己内心去找那个自己二喜搭档,自己那个好哥们儿酷滕。

酷滕比王天放去的稍晚了一些,也是出门急了,还没做妆发。化妆师边给他化着,边告诉他哪哪瓶化妆品不能碰,哪哪根口红不能开玩笑折断。实际上这是酷滕先开口问的,问就是在家无意打碎了瓶SK-II让何思雨痛骂了好几天后痛彻前非,打算向身边女性朋友们取取经看哪样护肤品自己一根手指头都不能碰上去。

“哥们儿你这白西装挺好看啊。背着我减肥是不是?”庆典开始,王天放和酷滕说着小话。酷滕都想骂一句这人什么毛病,非得庆典开始了才和自己唠嗑。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哥们儿憋整哥们儿。你这小领带系得也挺精致。”

是夸人的话,却把王天放整得浑身不自在。

“我女朋友帮我打的。”

“好啊你小子,有行情不和我说。咋的怕我不给你红包啊。”

庆典继续进行,他俩却没再继续唠嗑。主办方邀请他俩来是想蹭波热度,顺便让他俩演场sketch。庆典都办了那场地演个喜剧也绰绰有余。可酷滕却老感觉少了点儿什么,演着演着突然回过神来,哦,原来是少了当初没对王天放动心的自己啊。

这场漏洞百出,本来该叫的王叔变成了天放,结尾处不该上价值的地方他硬来了一句。所幸台下还是小孩儿居多,认真的地方不会太细究。可酷滕还是急出了一脑门子汗,下了台拿起手机一个劲儿和主办方女士说着抱歉这场自己有点不在状态,自己这场不要钱了。

王天放等他发完语音上手抚了抚他后背。“演都演了还干啥呢?下次再好好演呗。这次咋的,被人夺舍了啊。”

以往酷滕都嬉皮笑脸回他句滚蛋。这次满心都是愧疚。

“天放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啊?挺长时间没演了有点生疏了。”

“那咋的了?啊,挺长时间没演咱就演不了了?谁说的我给他两拳。”

酷滕说哥们儿你还是那么喜欢动手。晚上吧,晚上我请你吃饭以弥补我这次失误。

王天放说我晚上和雷子有个广告,有点推不开,下次一定。你先别急着离开,我给弟妹买了点儿吃的,最后一天你再拿回去。这两天我带你吃吃周边,领略领略当地风土人情。

“行啊,那你可别带我拐弯拐死胡同里去。”

“放心吧!你还信不着哥们儿吗。”

酷滕刷抖因刷着刷着就刷到他了,王天放在直播间和雷子带着货。卖的是某品牌无骨鸡爪,还真不太贵。

酷滕寻思支持一下子好哥们儿生意吧,刚点开商品详细正打算付款,就收到王天放微信发来的消息。

哥们儿憋下单了。哥给你留几袋儿不就完了吗。

酷滕这人吧,口嫌体直嘴上是真的嫌弃,他打字道,老王天放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比我大几岁啊就管自己叫哥。鑫仔比我大不?我也没看他一张嘴就让我管他叫哥啊。

某顶流:hello?

02.

酷滕结婚了,所以他把对王天放的思念归类到了对自己一甲好哥们儿的类别中。

我都结婚了,对他想念不应该的么?这话又有点不对,好像有点因果关系在里。酷滕到底也没捋出来个所以然来,于是凌晨两点,他给王天放发了条微信。

他说天放,明天常去那家火锅店,我请你吃饭。

对方几乎秒回,发过来段语音“哪家火锅店啊?是咱俩常去的还是我和雷子常去的啊?我和雷子常去的比咱俩常去那家好吃多了。”

“好啊你,背着我和雷子厮混是吧!拉黑了下辈子见。”他半开玩笑半打字道。

“哪能叫厮混啊。那不就好哥们儿日常鬼混么。怎么的,奶零老师平时都不和自己好哥们儿出去吃火锅么?”

酷滕有那么一瞬间想说谁像你啊,都没媳妇没成家,一天天自己一张嘴吃饱了就不用惦记别的了。我不还有何思雨呢吗?光我吃饱不行啊我得惦记我媳妇儿。 琢磨琢磨觉得这番话带了些教训人的口吻,于是他一字一字删去,改成了你怎么随便叫我小名儿。

“哥们真定下来奶零是自己小名儿啦?”

“王天放你还是滚吧。”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龙傲天夜闯毒蛇帮.